逆天大桶黄金鸡

【主宁羞/微水蓝】冥冥

新人  勿喷(要喷轻点喷!!!!!!!!!)

念的迟到番外( ・᷄ὢ・᷅ )

电竞三禁

请勿上升真人

平行世界

OOC归我




  在高振宁第N次收到老板的短信加电话轰炸,要求他周末来加班时,终于没有承受住资产主义无情的剥削之苦,按耐不住他那该死的暴脾气,冲向老板办公室,将辞职报告往老板桌上一拍:“咋滴?一天9个小时,不够完成你那屁点多的工作?平时要加班,周末也要加班,要我们24小时随时待命,007?还他妈无偿加班,我们是机器啊?你他妈不做人啊,这工作谁爱做谁做,反正我高振宁不做了!拜拜了您嘞!”说完,高振宁手揣着兜,大步流星的离开了公司。

  辞了职的高振宁心情大好,约着王柳羿和宋义进准备晚上下馆子搓一顿。

  王柳羿,宋义进是高振宁大学的同学,一个寝室的。毕了业,三人默契的都选择留在上海。高振宁在一家广告公司做设计(虽然现在辞职了),宋义进自己创业,而王柳羿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做编程。宋义进和高振宁十分担心王柳羿的头发,逢年过节送礼只送黑芝麻糊,美名曰:对头发好!王柳羿还有一个男朋友,叫喻文波,在一家自媒体公司做运营。王柳羿和喻文波的相遇十分狗血,两人公司在一个片区,午饭时选择在了同一餐馆。餐馆内很挤,喻文波找位置时,一不小心撞到了王柳羿,饮料泼了王柳羿一身。喻文波问王柳羿要了联系方式,准备进行赔偿,一来二去,两人熟络了起来。没过多久,两人确定了关系,谈起了甜甜的恋爱。

  高振宁早早的来到小饭馆,没多久宋义进也到了。两人等了王柳羿许久,就在高振宁即将发飙电话问候王柳羿之时,王柳羿姗姗来迟。“咋那么慢?你他妈北京爬过来的?”高振宁扯着嗓子嚷嚷道。王柳羿一边脱着防晒外套,一边决定让高振宁闭嘴:“别叫,大热天叫的我头疼。你以为都跟你一样,下班高峰期诶大哥!”高振宁不服,指着宋义进说:“你看看人老宋,不也要上班,来的多早!”王柳羿当即就翻了个白眼,说:“人家是老板,想几点走就几点走,能和我这种社畜比吗?”宋义进在一旁憋笑:“好了好了,别说了,先点菜吧!”

  酒过三巡,高振宁喝掉了杯中的最后一滴酒说:“反正辞职了,在家也没事做,我想出去旅游,地点嘛......西藏吧,你们要不要一起?”王柳羿表示很想去但是没有假期,去不了。宋义进也表示自己最近比较忙,脱不开身。高振宁无奈的点了点头:“好吧,既然你们去不了,我就自己去了,到时候天天发朋友圈刺激你们!”宋义进和王柳羿表示想打死这个叫高振宁的畜生,并且不谋而合的决定,今天的晚饭由高振宁买单。

  由于第二天王柳羿和宋义进还要上班,晚饭后并没有下一场,三个人各回各家了。回到家后,高振宁便收拾起了行李,然后把第二天的机票以及民宿定了。待所有事情准备完毕,高振宁躺在沙发上,开始期待起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。

  第二天,高振宁起的比平时上班还要早,颇有小时候期待春游的味道。到了机场,高振宁定定心心吃好早饭,溜达了一会,坐等登机。大概下午两点半,飞机降落在拉萨贡嘎国际机场。走出机场,高振宁掏出手机,导航了民宿的地址,叫了车直奔目的地。第一次来西藏的高振宁像个好奇宝宝,东瞅瞅,西拍拍。“第一次来?”司机瞥了眼后视镜问道。“啊?昂,对。之前就很想来,但是没有假期。昨天辞职了,我有时间了,就说走就走了......”高振宁发动了社交牛逼症,话多且密,声音还贼大,哔哩吧啦说了一堆。司机做梦也没想到,自己的一句话,会让自己耳朵受如此大的折磨。高振宁见师傅不搭理,更起劲了,扒拉着师傅问道:“不是说,一般外地人来这里,都会有高原反应的吗?怎么我什么感觉都没有?”师傅内心无比抓狂,十分后悔,无奈说道:“个人体制而已。”终于到达了目的地,司机师傅松了口气,耳朵保住了。

  下了车,民宿老板出来迎接。老板是个中年男子,个儿很高,皮肤黝黑,和高振宁一般黑,十分热情。见状,高振宁又拉着老板巴巴起来,问东问西。老板也是个能聊的主,令高振宁产生仿佛看到了另一个自己的错觉,两人很快就熟络了起来。

  近晚上九点半,夜幕渐近,华灯初上,高振宁来到布达拉宫脚下。高原之上,星空之下。在灯光照耀下,夜幕下的布达拉宫灯火辉煌,让人挪不开眼睛。高振宁仰望着,依山垒砌,群楼重迭,美丽宏伟又神秘。

  高振宁举着手机一顿猛拍,随手发了个朋友圈,配上文案:我曾无数次幻想站在布达拉宫前的景象,如今,我在它脚下仰望。不过多时就收到了王柳羿的犀利评论:宁宁,吃了多少本书啊?变得这么文艺?高振宁呵一声,冷笑出声,回复道:开玩笑!我不要太文艺,这不随随便便写写?随后将手机锁屏,塞回口袋。

  黑夜总是让人思绪万千,高振宁静静的坐在路边,看着星空发呆。这里昼夜温差很大,高振宁缩了缩脖子,开始思考人生。为什么会想到来西藏呢?高振宁想不出个所以然,他向往这里,向往这里的一切,总觉得冥冥之中,这里是起点,也会是他的终点,他就应该来这儿。

  第二天,高振宁睡了个自然醒,悠悠哉哉前往本次旅行的第二个目的地——大昭寺。阳光照耀着大昭寺,这个西藏最神圣的寺庙。门前青石板路上,信徒们在虔诚的叩拜,嘴里念着诵经,沉浸在自我的世界。不远处,一位背着画板白净的小哥引起了高振宁的注意。这位小哥注视着大昭寺,他的侧脸很俊,阳光洒在他的脸上,高振宁看不清他,虚幻的仿佛他不属于这个世界。高振宁看痴了,掏出手机,拍下了这一幕。感受到炙热目光的小哥,扭头望了过来。高振宁回过神,尴尬的咧嘴一笑,朝小哥点了点头。小哥腼腆一笑,也点了点头,算是回应。高振宁感觉自己心跳漏了一拍,就像正负极磁铁相吸一般,大腿不受控制的朝小哥走去。“你也是来这儿旅游的吗?”问完高振宁就后悔了,忍不住吐槽自己:我问了个什么狗屁问题,这不摆明不是当地人,不是来旅游的是来干嘛的!看着高振宁丰富的面部表情,小哥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了声,回答道:“嗯,这里风景很好,很适合画画,一直很向往这里,趁着暑假,就一个人来了。哦,顺便说一句,你的搭讪水平不怎么样。”高振宁挠了挠头,一抹红晕攀上耳根。空气凝固了2秒,高振宁举起手:“我叫高振宁,你呢?”小哥伸手回握:“姜承禄。”“我也是一个人,你也是一个人,要不我们结个伴儿?”高振宁问道。姜承禄思考片刻,点了点头,接受了提议。

  下午,两人结伴,一起去了纳木措。纳木措背靠念青着唐古拉山脉,在阳光下,璀璨如宝石,闪闪发光。湖水与天边相连,云卷云舒,仿佛触手可及,美不胜收。高振宁举着手机又是一顿咔咔猛拍,姜承禄在一旁边画边对高振宁说:“你知道吗?传闻念青唐古拉和纳木措是一段恩爱夫妻,但有一天,念青唐古拉为寻找走失的牛羊,到了另一个牧场,遇见了另一位美丽的年轻少女,随后坠入了爱河,忘记了一切,忘记了正在等他回家的纳木措。纳木措以为丈夫遇到了凶险,日夜哭泣,最终化成一汪湖泊。一日,念青唐古拉终于想起了妻子,赶回去发现妻子变成了湖水,非常自责后悔,日夜矗立在湖边,不休不眠,最终变成了雪山,守护在纳木措身边。而那个美丽的年轻少女,也因为念青唐古拉的离开,孤独的变成了羊湖。”听完,高振宁默默说了句渣男!姜承禄在一旁笑而不语。高振宁看向晒哥,问道:“明天,咱们去羊湖看看?我都好奇,得多美,才能让念青唐古拉抛弃美丽的妻子。”姜承禄点了点头。

  “对了,小姜,你住哪儿?”回去的路上,高振宁问道。姜承禄报了一串地址,高振宁一句卧槽脱口而出。姜承禄一脸懵逼:“怎么了?”高振宁瞪着双眼回答道:“我也住那儿……”于是,两个人又结伴回了民宿。

  刚回到房间,躺在床上的高振宁收到一条微信,拿起手机一看,是姜承禄发来的:“今天跟你一起很愉快。”

  “我也是!”

  “头像,青钢影?”

  “昂对,本命英雄。你也玩英雄联盟?什么位置的?”

  “嗯嗯,玩上单的。”

  “我玩打野的,回去加个好友!来个甜蜜双排!”

  “The shy,我的id。”

  “shy?害羞?”

  “当初想打sky的,打错了......”

  “shy更适合你。我的id就叫Ning,我以后就叫你shy哥了!对了,你在哪儿上大学?”

  “上海。”

  “卧槽,离谱他妈给离谱开门,离谱到家了!我也在上海……这他妈就是缘分吗?”

  “嗯嗯,缘分啊。宁,认识你我很开心,早点休息,安。”

  “我也是晒哥,安。”

  高振宁平复了一下心情,给王柳羿打去了电话。

  “歪!蓝蓝!”

  “歪!怎么了宁宁!”

  “我在西藏,认识了一位小哥,他长得贼好看……(此处省略高振宁碎碎念一万字)真的!我跟他贼有缘分,他竟然和我住一家民宿,还他妈也在上海!我跟他就,那词咋说的,相见……恨晚!对,就是相见恨晚!你说离不离谱?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歪?蓝蓝?你在听吗?”

  “……你遇见了,爱情?还是一见钟情的那种?”

  “?????啥玩意儿?”

  “不跟你巴巴了,杰克找我,我挂了!”

  还没等高振宁吱声,王柳羿就挂断了电话。高振宁举着电话,想着王柳羿说的话,一见钟情?有吗?然后点开百度搜索,一见钟情是什么表现。看着搜索出来的词条,一一对照自己。“卧槽,不会吧,都对上了?不行不行,睡觉睡觉,我在瞎想什么呢!”高振宁自言自语道。

  几天下来,高振宁负责拍,姜承禄负责画,两人一起结伴去了很多地方。相处中,高振宁总在无意中的对视后,小鹿乱撞。高振宁时不时的想起那天夜晚,王柳羿说的一见钟情。挣扎一番后,高振宁彻底妥协,他好像真的喜欢上shy哥了。

  一天晚上,两人在高振宁房间喝着青稞酒,畅聊人生。姜承禄酒量很差,两三杯下去,就有了醉酒的趋势,脸颊红彤彤的。窗外,月光洒在晒哥身上,高振宁不仅想起了第一次相遇,心脏砰砰乱跳。酒不醉人,人自醉啊!“shy哥你知道吗?呃……”高振宁打着酒嗝说道“第一次看到你,我就,呃……我就觉得你好美,然后我就偷偷拍下来了,嘿嘿……我朋友说这叫一见钟情,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,见到你我就很开心……呃你不会觉得我很变态吧……”晒哥在一旁静静的看着高振宁没有说话。高振宁看姜承禄如此安静,突然很慌:“shy哥,我喝多了,乱说的,你别当……”“不会。”姜承禄打断高振宁,“我也很喜欢宁。”高振宁很惊喜,抱住了姜承禄。

  那天,月亮很园,很亮。屋内,高振宁贴上姜承禄的唇,落下轻轻一吻,很甜。

  确定各关系后,高振宁像个大狗狗,围着姜承禄转悠,两人更加形影不离。

  随着姜承禄的假期余额不足,旅行接近了尾声。两人告别了民宿的老板,也告别了西藏回到了上海。

  两人一出机场,高振宁就凭借身高优势,远远的看到了王柳羿和喻文波。高振宁兴奋地朝两人挥了挥手,喊道:“蓝蓝!杰克!算你们有良心,还知道来接我!老宋呢?怎么没来?”喻文波不甘示弱,回喊道:“别他妈叫了,老宋在忙,没空过来。他倒是晚上叫着我们一起吃饭。你看,我和蓝哥请了假过来接你,够哥们吧!赶紧给我死过来,马上下班高峰期了,堵车了要!”

  上车后,高振宁向王柳羿与喻文波,介绍了shy哥。而shy哥已经在飞机上听高振宁讲了一路关于宋义进,喻文波,王柳羿三人的事儿,凭借刚才在机场他们的谈话,已经将人与名对上号了。“唉!对了高振宁,你为啥叫小姜shy哥啊?”喻文波突然发问,高振宁邪魅一笑,随即唱到:“就不告诉你~就不告诉你~就~不告诉你~”气的喻文波当场就想双手离开方向盘,回头掐死高振宁。王柳羿坐在副驾驶扶额,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:我想下车!而姜承禄则坐在后排,一边笑一边给了高振宁一拳,随后说道:“我英雄联盟的id叫The shy。”听到英雄联盟,喻文波起劲了,兴奋地说:“那我跟着叫shy哥了!shy哥,你玩什么位置的?我玩ADC的,id叫Jackeylove,你也可以叫我杰克。蓝哥玩辅助的,id叫Baolan,还有老宋,你过会就会见到了,他玩中路的,id叫Rookie。卧槽!我们可以五排了呀!”高振宁翻了个白眼,搂着shy哥,说:“他玩上路的,以后,shy哥在哪里,我在哪里!十步之内必有我高振宁!杰克,你以后自己苟住,我不会来下路了!”此话一出,高振宁就受到了喻文波以及王柳羿异口同声的双重攻击:“畜生!”

  约晚上7点,四人终于全程30码,趟到了饭店门口。结果没想到找车位比全程30码更令人绝望。7点45分左右,终于把车停好的四人组走出了停车场,远远的就看到了宋义进在饭店门口独自凌乱。四个人忍不住笑出了声,宋义进脸更黑了。喻文波拍了拍宋义进的肩膀问道:“为什么不在里面等?”宋义进黑着脸回道:“你问宁王!我问他你们到哪了,他说已经在停车了。我就想着来门口接一下你们,哪里知道,你们竟然停车停了45分钟!!我他妈被蚊子gank了45分钟!!!!”高振宁双手一摊,表示委屈:“我也妹想到啊!找不到停车位有什么办法。”

  饭桌上,五人相谈甚欢,毕竟已经一个多月没见高振宁了。他们仨做梦也没想到高振宁会说走就走,而且这一走竟然走了一个多月。饭后,五人约好了峡谷见,宋义进就自个儿回家了,而喻文波和王柳羿则负责吧shy哥送回学校,再把高振宁丢回家。

  车上,姜承禄好奇的问:“不送义进哥吗?”王柳羿解释说:“不用,老宋家就在饭店附近,他走回家很快的。对了,shy哥你考不考虑搬宁宁家去住啊,我和杰克可以帮你搬宿舍呀。”说完,王柳羿和喻文波对视一眼,齐齐回头,面朝高振宁与姜承禄露出坏笑。姜承禄瞬间通红,埋下了头。而一旁高振宁却醍醐灌顶,说:“对啊,shy哥,反正你也快毕业了,干脆就住我家得了!”于是不容姜承禄拒绝,直接和喻文波王柳羿约好了,这周末帮shy哥搬家!

  到家后,高振宁打开了许久未登录的英雄联盟,除shy哥以外,其余3人早已在线。高振宁搜索了shy哥的id,发送了好友申请,然后创建灵活组排,将4人拉入队列,进入语音,一气呵成。耳麦里瞬间传来喻文波如唢呐一般的声音:“喂!喂!喂!听的见吗各位?”宋义进感觉自己有那么一瞬间失聪了,刚准备出声让喻文波闭嘴,高振宁如喇叭一般的声音又在耳边炸裂:“听得到!听得到!杰克,今晚我们五个紫定嘎嘎乱杀!”宋义进一个白眼从太阳系翻到了银河系,往椅子里一躺,双手一拍——漂亮!

  几把下来,随着对面水晶的又一次爆炸,语音频道里炸开了锅。

  “卧槽!他怎么这么猛啊?以后对面野区我的家,我的野区shy shy刷!”

  “叫什么shy哥,叫shy爹!史上最强的男人没有之一!”

  “或许这就是神吧!The shy化身峡谷灭霸,一打五只是基本操作!”

  此时此刻,宋义进又一次躺进椅子的怀抱,美滋滋的自我宣布,院长生涯到此结束,退休退休!

  从那以后,这辆5人的固定车队,每晚八点准时发车,成为了峡谷带恶人,鬼见愁一般的存在,在峡谷里大杀四方。

  周末,一大清早,喻文波就如约带着王柳羿来到高振宁家,拖着高振宁直冲shy哥学校。喻文波数落了高振宁一路,嘴就没停过。大致无非就是自己对象自己不上心云云。高振宁吸了吸鼻子,自知理亏,难得安静,躺在后排不说话。喻文波说了一段时间,发现没人搭理他,扭头一看,好家伙,睡着了!

  shy哥的东西不多,所以搬家并没有耗费多少时间,约莫中午就已经全部搞定。shy哥就这样开启了和高振宁的同居生活。

  甜蜜同居一个月后,高振宁在shy哥每天的念叨下重新找到了一份工作,依然是在一家广告公司做设计,唯一的区别就是,以前的无偿加班直接变成了硬性要求——996。“又要开始被无情的剥削了,OK!我很好,I’am fine,我要保持微笑。”高振宁坐在工位上神神叨叨。

  最近高振宁越来越忙,回家的时间也越来越晚,嘴上虽然抱怨,但手上从不含糊。王柳羿和宋义进一致认为不是高振宁疯了,就是他们疯了。一天周五,高振宁难得早下班了,美名曰:最近表现不错,老板的施舍。既然早下班,高振宁安奈不住了,立刻组了饭局。最后一个到的宋义进打开包厢门,看到平时总是最后一个到的高振宁此时满面春光,如向日葵般笑着看着他,像极了智障,当即把门又给关上了。“别TM笑了宁王,老宋给你吓跑了......”喻文波十分无奈,他和王柳羿还有shy哥在包厢里已经被摧残了半个多小时了。“宁宁,脑子不好,要不要带你去看看?”王柳羿指着头,迎合着自家男友损道。“你才脑子不好,我好的很,难得早下班,高兴不行啊!老宋,快坐,开吃开吃!”高振宁依旧处在兴奋中,毫不在意王柳羿的挖苦,边拿着筷子准备夹菜,边对着门口的宋义进喊道。

  一顿猛吃后,宋义进没忍住,问出来那个大家都十分好奇的问题:“宁王,你是不是被资本主义压榨傻了,天天那么忙,看着你依旧干劲十足,完全没有之前让你多加几个班,就怒火朝天要辞职的样了。”没等宁王回答,喻文波却先开口了:“因为爱情!”王柳羿翻着白眼,拽着自家男友让他闭嘴。“干嘛!不信问宁王!就是因为爱情,因为shy哥,所以宁王有了责任,他想给shy哥更好的生活,所以再忙再累,他也不会抱怨。”喻文波从王柳羿手里挣扎出来,说道。王柳羿愣在那儿,神色复杂的看着喻文波,第一次觉得自己好像太把喻文波当小孩了。姜承禄也神色复杂的看向高振宁,高振宁没有说话,只是点了点头,点头之余还给自己夹了块肉。姜承禄想说点什么,张了张嘴,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,只是右手紧紧攀上了高振宁的左手,食指紧紧相扣。“所以,我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宋义进看看左边喻文波和王柳羿正在暗送秋波,看看右边高振宁和姜承禄正在含情脉脉,觉得自己不应该在这里,应该在阿杜的车底。

  那顿饭过后,高振宁仿佛更忙了,本就下班晚,还要加班,每次回家都已是半夜,姜承禄早已睡下。而早晨,高振宁起的时候,姜承禄还没起。到了公司,忙到连饭都可以没时间吃的高振宁更没有时间去回复姜承禄的消息。这么一来,两个人的交流开始越来越少。直到高振宁把自己累生病了,晕倒在了办公室里。姜承禄接到高振宁同事电话时,正在公园写生。姜承禄大学毕业后自己搞了个画室,教小朋友画画,没课的时候就关了门自己窝在画室画,要么就跑出去写生。姜承禄赶到医院,看到病床上的高振宁闪躲着目光,没说话,放下背着的画板,搬了张板凳,从包里掏出素描本,又画了起来。整个病房安静的连隔壁病房电视剧的声音都能听见。高振宁尴尬极了,装模做样的干咳了一声,挠着头问姜承禄在画什么。姜承禄抬眼瞟了眼高振宁,还是没说话。“shy哥,我错了,你别生气了,理理我吧~~”高振宁撒娇的拽着姜承禄胳膊摇晃。“我是生气,我气你没日没夜的工作,不爱惜自己的身体。现在猝死的新闻那么多,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意外发生在你头上,我怎么办?宁,你可以不用这么累的。你为什么不试着依靠我一下,我也是你的男朋友,为什么养家糊口的重担要你一个人挑呢?”这是姜承禄第一次,一口气说了那么多话,还如此严肃。“知道了,shyshy,我下次不这样了,我只是想让我们的生活更好嘛,这样你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去追求你的梦想了。”高振宁态度摆的十分端正。“诺,我画的。”姜承禄把画册递给高振宁。高振宁翻开看到是自己,是还没上班前,在家做饭,和锅碗瓢盆奋战的自己;是下班后太累,到家躺在沙发上不小心睡着的自己;是周末在家加班,盯着电脑一顿猛敲的自己......各式各样的自己快将画册填满了,高振宁突然很想哭。作为行动派,他一把将shy哥揽入怀中便开始一把鼻涕,一把眼泪。姜承禄笑着一边嫌弃高振宁恶心,一边轻轻拍着高振宁的背。“真是个大傻子。”

  由于高振宁只是透支导致的抵抗力下降,导致的感冒发烧,所以很快就痊愈出院了。出院前,医生再三嘱咐:“小伙子啊,一定要注意休息,不要不把生命当回事啊。”高振宁则像个狗狗,狂点头,一副我一定会牢牢记住的表情。喻文波的车停在住院部的门口,高振宁和姜承禄一出门就看到了。“不是,我说宁王,我是你专属司机吗?随叫随到?人滴滴出租车还有票子,我的呢?给钱!!!!”高振宁和姜承禄一上车就听到了喻文波如雷贯耳的嘶喊。“咱们俩什么关系?提钱伤感情!欸,蓝蓝呢?”高振宁一边掏耳朵,一边问道。“蓝哥上班啊,你住院住傻了?连今天星期几都不记得了?老子因为你一通电话,去请了个假,请假理由还是我爸生病了要送他去医院,一般事情还不给批,MD!”喻文波愤愤不平,高振宁却占到了便宜,连声喊着:“儿子真乖,可太孝敬你爹了。”

  有了一次透支晕倒的经历,高振宁依旧努力工作,但没那么拼命了。老板因为此事也人性化了许多,996直接废除,变成了965,周末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加班,当然不是无偿的。从此,高振宁成了同事们心中永远的神,公司的红人,人见人爱,一早到工位,每天都摆放着不重样的早餐加咖啡。高振宁也不客气,心安理得接受着同事的馈赠,美名曰:“拿命换的!”

  周五临近下班,高振宁开始名目张胆的划水。周六就是姜承禄生日了,高振宁在工位上抓耳挠腮,想着到底该送什么好。从微博刷到知乎再刷到小红书,脑袋里依旧一片浆糊。无奈,便在微信上求救王柳羿。等了10分钟也不见回信,想着应该是在忙,扭头就去霍霍喻文波了。喻文波倒是秒回了消息:

  “shy哥喜欢什么买什么呗!宁王,这都要问我,你这个男朋友也太不称职了。”

  “我想送点特别的,你懂什么叫特别的吗,就是......(此处省略50字)你懂了吧!”

  “废话文学给你整明白了,你最近有没有和shy哥出去逛过街?”

  “前两天刚逛过。”

  “那好办,你相信shy哥他有没有对某个东西很感兴趣,但没有买的,眼神,你懂吧宁王,眼神!”

  “emm......猫!上次去逛街,他在一家宠物生活馆前站好像站了特别久,我还问他是不是喜欢来着,但他妹说喜欢呀。”

  “高振宁,我恨你是块木头,听哥们一句,就买猫就完事了,保准shy哥满意!”

  高振宁抬手看了眼时间,还有半个小时下班。作为行动派的代言人,高振宁一分钟也不想浪费,罕见的早退了。(大家不要学习!)当然,没有人会去打小报告,毕竟没有高振宁,就没有现在的幸福。

  高振宁一鼓作气,冲到了公司隔壁商业街最火的蛋糕店里,预定了明天的生日蛋糕,并嘱咐一定要准时送达,然后一口气又如狂风般冲向那家商场的宠物生活馆,预定了那只被姜承禄逗了很久的黑猫,然后赶在以往到家的时间点内回到了家里。被蒙在鼓里的姜承禄什么都不知道,除了好奇高振宁的满头大汗,于是问道:“宁,怎么出了那么多汗?”高振宁非常优秀的发挥他满嘴跑火车的本领,说:“我跑步回来的,这不是要锻炼身体吗,上次在医院把我们shyshy吓成那样,我就发誓一定要好好锻炼身体了!”姜承禄脸颊一红,变扭的推了一下高振宁,“讨厌!”扭头继续做饭去了。

  晚饭时,高振宁不停的看看手机,随后装作很痛心疾首的样子骗姜承禄道:“明天我需要去加班,没办法陪你了shyshy......”姜承禄听闻,眼神一暗,但又很快恢复,笑着对高振宁说:“没关系的,我明天打算在家里整理一下卫生,宁你安心上班就好,需不需要我帮你准备明天的午饭?”“不用不用,我自己解决。”高振宁摸了摸脑袋回答。两个人就如同约好一般,对生日只字未提。

  晚上躺在床上,高振宁久久未能入睡,看着身边背对着的人,高振宁陷入沉思“明明明天是自己的生日,明明很期待我能记得,明明听到我加班时很失望,为什么不说出来呢?明明看可以大声质问我为什么会忘记他的生日,也可以对着我发脾气,不理我也好,骂我也罢,不用那么懂事啊。”想着想着,高振宁没忍住,叹了口气。

  “宁,睡不着吗?”姜承禄回头问道。“没有没有,只是想到明天要上班很烦躁而已。”高振宁回答。“快睡吧,不然明天会很累,累坏身体我又得担心了。”或许是姜承禄把自己埋进了枕间,声音变得闷闷的。“好。”高振宁皱了皱眉,转身将姜承禄揽入怀中。姜承禄下意识想挣脱,高振宁没有松手,反而越抱越紧。“宁?”“别动,让我抱会。”姜承禄不再挣扎,由着高振宁去了。

  第二天一早,高振宁就溜出了家门,距离预定时间还有整整3小时,高振宁掏出自己的笔记本,找了家咖啡店,准备把周五下午摸鱼没干完的活干完。今天天气不错,阳光明媚的,高振宁选了个露天的坐位,想着干活之余还能光合作用一下,但打开电脑后,高振宁开始后悔,小声嘀咕:“这太阳也太大了,这屏幕啥也看不清,咋干活。换个方向试试,指不定就不反光了!我可真是个大聪明!”换了无数个方位后,高振宁彻底放弃,因为他发现,这根本不是太阳太过刺眼导致的屏幕反光看不清,而是愚蠢的他昨天没有充电,而出门又没带充电器,电脑只是华丽丽的没电了而已。发现问题的高振宁的高振宁十分尴尬,悻悻笑了下,自我吐槽道:“呵,能开出来才有鬼了,呵呵。”

  没有了电脑,原本可以靠干活消磨时间的高振宁,一下子又失去了方向。高振宁窝在咖啡店的椅子里,烦躁的让他特别想来根烟。说来,高振宁已经很久没有抽烟了。自从和姜承禄认识,回来上海后就几乎没有抽过烟,但现在不知道为什么高振宁特别想抽烟。于是和服务生打了声招呼,冲去隔壁买了包烟后,配着苦涩的咖啡,想着昨天的事儿,一根接着一根抽了起来,这股子颓废劲惹得过路人频频回头。此刻的高振宁特别想找人倾诉一下,却不知道该找谁,蓝蓝不合适,杰克一直叨扰他也不好,老宋主打一个中单的单,这种事问他不如问上帝。3个小时慢慢地就过去了,看了眼手上空了的香烟盒,高振宁扯了个很难看的笑容,迅速整理好情绪,向宠物生活馆走去。

  而这时,在家打扫卫生的姜承禄听到了门铃声,有点疑惑,高振宁在上班,这个点谁会来家里呢,王柳羿、喻文波、义进哥?姜承禄甩了甩头,前去开门。“您好,您的外卖!”门口的外卖小哥递上手上的重物,“需要帮您拿进去吗?”姜承禄愣了两秒后接过外卖,回答:“不用了,辛苦您了!”大门关上前,外卖小哥又回头说:“高先生说,祝您生日快乐!不打扰了,再见!”姜承禄彻底愣住,机器般了回了一句再见,又机器版的把门关上。他不是忘记了吗?怎么会?姜承禄呆立在玄关前,随后想起什么,蹲下拆开了包装,一个看上去就很好吃的生日蛋糕出现在眼前。随之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很朴素的贺卡,上面写着:我们shyshy,祝你生日快乐,每天开心!“字写的真丑,是高振宁没错了!”姜承禄的双眼化如一汪清泉,笑着把贺卡收进床头柜的抽屉里。

  接上猫,买好猫的必须生活用品后,高振宁粗略算了下,蛋糕这会应该已经送到家了,不知道shy哥是什么反应,是感动到痛哭流涕,还是惊讶到瞪大双眼?想到这,高振宁忍俊不禁的笑出来了声,拍了拍航空包里的小猫,“走,带你回家找妈妈!”

  高振宁到家后并没有着急开门,而是把小猫放在了家门口,随后敲了敲门,快速躲了起来。姜承禄听到敲门声,想着高振宁这个家伙又买了什么,开门一看,一只全身黑色的小喵咪坐在航空包里瞪大双眼看着自己。这是谁家的小猫咪?姜承禄皱起了眉头,这也太不负责了,然后想都没想就把猫和用品拿回了家。就在姜承禄即将关门时,躲在角落的高振宁冲出来,大喊道:“Surprise!”吓的姜承禄原地起跳,落地时一个没站稳,向后倒去。

  高振宁眼疾手快,一把拉住姜承禄,奈何惯性太大,自己也被拽向地面。眼瞅着姜承禄的头就要去地板亲密接触了,高振宁迅速把手垫在了姜承禄的后脑勺上,重重的砸在了地上。一瞬间,高振宁的手整个麻掉了,伴随着隐隐的阵痛。一时间高振宁没有忍住,发出一声闷哼。姜承禄看着压在自己身上的男人,担心的问道:“宁,有没有事,要不要去医院看看?”高振宁深呼吸了一下,抽出手,拉着姜承禄站了起来。“没担心,我没事,这只猫是我送你的生日礼物,上次逛街看你一直逗它,我想你应该十分想把它带回家,所以我就买回来啦。我从来没有忘记你的生日,而且我今天也不加班,昨天那么说只是为了给你个惊喜,虽然骗了你我很抱歉,但是我想说,姜承禄,如果你不开心了你可以向我发脾气,如果我真的忘记你生日,你也可以大声质问我,你不需要那么懂事,就像你和我说我可以试着依靠你,不用那么拼命一样,你也可以把心中所想的所有不愉快说出来,我的肩膀也是可以给你依靠的。我嘴笨,不会说什么华丽的语言,但是我真的真的非常非常爱你,我不希望看到你逞强的样子,昨天明明就很不开心了,还要装作没事人的样子,下次不许了!听见没有。”高振宁一股脑吧啦吧啦说了一堆。

  姜承禄感觉自己心快化了,心跳好快,有什么东西从眼眶里滑了出来,哽咽的对着高振宁的胸口一阵猛锤,边陲边说:“你知道我...昨天听到你...要加班有多难过吗....但是没办法啊,工作第一重要啊,我们都...不是小孩子了。而且你一晚上...都...没...没提我的生日,除非...我是傻子,不然....肯定觉得你...唔...”高振宁将姜承禄抵在门上,将姜承禄没有说完的话堵在了嘴里。高振宁撬开姜承禄温热的牙,在里面侵略扫荡,他的一只手落到了姜承禄的后脑勺,缓缓的加深了这个吻。姜承禄感觉整个人要化了,神经末梢叫嚣着狂舞,思想渐渐被高振宁占有,身体软的一塌糊涂。就在姜承禄以为自己要窒息的时候,高振宁放开了他。看着姜承禄红扑扑的脸颊,高振宁没有忍住,又捧住姜承禄的脸,小鸡啄米般在他的嘴唇上亲了一口。“喵~”猫叫声打断了两个散发粉红泡泡的男人,姜承禄羞愤极了,留下一句我去给猫弄吃的,仓皇逃离。

  高振宁看着姜承禄逃也似地背影,笑得像个痴汉,然后准备起来烛光晚餐来。夜晚很快降临,夜幕渐渐落下。黑色的夜空一点一点吞噬掉了天边的晚霞,繁星散在夜幕中,若隐若现。华灯初上,灯火照亮了城市的天空。落地窗外车水马龙,红黄绿灯交替,大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温馨的夜色之中。高振宁做好最后一道菜端上桌,揣出火机点上蜡烛,摘下围裙,“shyshy,吃饭啦!”

  饭桌上,高振宁讲最近单位发生的趣事,以及自己荣升成“神”的故事。姜承禄安静的听着,时不时夹快肉塞高振宁碗里。“你今天是不是抽烟了?”姜承禄突然出声,打断了高振宁的滔滔不绝。高振宁一整个愣住,紧张的摸了摸耳朵,垂下了头,心里想着,“完了,被发现了!”姜承禄看着高振宁手足无措像极了学生时期,做坏事被老师抓了个正着的样子,不小心噗的一声笑出了声。听到笑声,高振宁顿时放松不少,没个正型对着姜承禄嘿嘿嘿地笑。“我也不是不让你抽烟,只是抽烟对身体不好,知道你工作压力大,想抽就抽吧,就是要少抽!”姜承禄咽下嘴里的菜,说道。高振宁还是嘿嘿嘿地笑,看的姜承禄怀疑高振宁脑子又坏掉了,提了点音量说:“别笑了,我说的你听到没有!”高振宁头点的像个正在锤钉子的榔头一样,咧着嘴说:“听到了听到了,我们shyshy最好了,就知道shyshy最关心我,最爱我了~”姜承禄小脸一红,轻声责怪:“没个正经样!”

  吃完饭后,姜承禄躺在沙发上揉着胃,看着窗外发呆。高振宁收拾完,看到姜承禄眉头微微皱着,挨着姜承禄坐下,大大的手掌附在姜承禄胃部,轻轻揉着:“胃又疼了?”姜承禄点了点头,说:“老毛病了,也不知道为什么,最近老是胃疼。”“要不要去医院检查一下?”高振宁一只手揉着姜承禄的胃,一只手摸着姜承禄的头说道。姜承禄捉住高振宁的手,说:“知道了,这段时间应该没空去了,每天都要给小朋友上课。”高振宁点了点头:“行,你什么时候有空去了记得和我说,我陪你去。”

  过完生日后,高振宁一直忙到了年底,姜承禄基本也每天都在给小朋友上课,胃疼起来总说着之后会去,时间一长拖到了过年。过年期间,高振宁带着姜承禄回了老家,高父高母都是开明的人,开心的笑咧了嘴,打心眼里喜欢姜承禄,一边一口一个我们承禄怎么怎么,一边说着高振宁走了什么狗屎运能找到姜承禄这样的男朋友。在高振宁家呆了几天后,姜承禄也带高振宁回家见了父母。姜父姜母起初并不太能接受,好在讲道理。慢慢地在高振宁的能说会道和实打实的对姜承禄好中接受了高振宁。年过完了,两个人又开启了除了上班还是上班的模式,医院嘛,还是没有去成。

  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平静的过去了,转眼间高振宁和姜承禄在一起也有四年了。小黑在姜承禄和高振宁的轮流投喂下,从小小一只变成了一只小胖猪。记得在小黑两岁的时候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,可把高振宁和姜承禄吓坏了。那天,高振宁正在工位上敲着噼里啪啦的敲着键盘,手机铃声的响起在只有敲击键盘声音的办公室里十分突兀,高振宁停下手中的活儿,拿起手机,看到是姜承禄后十分疑惑。一般姜承禄是不会在高振宁工作的时候给高振宁打电话的,一定是出了什么事!高振宁立马接通,跑向走廊。

  “这么了shyshy,出什么事情了!”

  “宁...小黑它...”

  “shyshy,你别哭呀,小黑它怎么了”

  “你出门后...它突然开始...吐...也不吃东西...我现在...现在在医院,医生还在...还在检查...我...我害怕...”

  “别怕shyshy,不会有事情的,你在哪个宠物医院,我现在过来。”

  没一会,高振宁就赶到医院。小黑还在检查,姜承禄坐在病房门口的凳子上,双眼通红,双肩小幅度的颤抖着。高振宁一把把姜承禄捞进怀里,轻轻拍着姜承禄的背安慰着。“咔哒!”病房的门打开了,医生走了出来。高振宁牵着姜承禄走过去,十分焦急的问道:“医生,怎么样,啥病啊!”医生看了眼高振宁,又看了眼姜承禄,表情十分凝重的开口说道:“刚刚拍片拍出来,就是这里。”医生指了指片子,“这里有一块三角区阴影,初步怀疑肺水肿,我们准备再拍一次。”医生说完,又关上了门。姜承禄瞪大眼睛,笔尖瞬间就红了起来,嘴里念叨着:“肺水肿...肺水肿...”高振宁手足无措,只能把姜承禄抱紧,安慰说:“没事的,shyshy,没事的,说不定搞错了,不是又去拍了吗,我们小黑福大命大,不会有事的。”“肺水肿...很严重...我知道的...”姜承禄止不住的哽咽。当下一分钟都显得无比漫长,高振宁始终把姜承禄抱在怀里,直到病房的门再次打开。医生表情似乎没那么凝重了,对着高振宁和姜承禄说:“阴影没了,可以排除肺水肿了,刚刚给他打了止吐针,至于吐的原因还要再检查一下。”高振宁一边朝医生表示辛苦感谢,一边把姜承禄拉到一边说:“这个医院不是很靠谱啊,这都能弄错,把我们shyshy吓的,我们换家医院吧,我记得蓝蓝说它家猫去的宠物医院就挺好。”姜承禄听到医生说没事后,心安定了不少,思考了一下高振宁的话觉得有道理,便点了点头。高振宁走过去找了个理由和医生说了句抱歉,把小黑兜包里后拉着姜承禄离开了宠物医院。下午的检查就十分顺利了,最后查出,小黑是因为肠胃炎所以才狂吐不止,姜承禄终于放下心,瘫软在高振宁怀里,拍着胸脯说:“吓死我了,吓死我了...”高振宁咧着嘴笑着说:“你看我说什么,小黑福大命大,不会有事的!MD,我要去给那家医院差评,都吓的我们shyshy掉眼泪了,嘿,我这暴脾气,拉黑!永久拉黑!”姜承禄笑着锤了一下高振宁,接上医生抱出来的小黑,礼貌的感谢医生后,拉着还在抱怨的高振宁离开了医院。

  最近,姜承禄胃疼的越来越频繁了。但姜承禄没有告诉高振宁,怕高振宁担心自己,看高振宁每天都那么忙,也不想徒增高振宁烦恼。为什么不去医院呢?答案就是姜承禄自己也很忙,压根抽不出时间去医院。

  年轻人就是这样,总是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,等真的出事了,后悔也就来不及了。

  在一个周末下午,正在加班的高振宁接到了王柳羿的电话。王柳羿正好周末去找姜承禄玩,聊天聊到一半,姜承禄突然冲去卫生间,里面传来了呕吐声。声音停止后,姜承禄好一会儿都没出来,王柳羿不放心,推开卫生间门,便看到了倒在地上的姜承禄和水池里的一滩血。王柳羿瞬间吓的六神无主,手忙脚乱的把姜承禄从卫生间里捞了出来,打了120,等待的时候给喻文波飚了个电话。听到喻文波的声音,王柳羿再也崩不住了,眼泪唰唰往下掉。

  姜承禄病了,医生说是胃癌,并且已经是晚期,癌细胞也已经开始扩散。

  高振宁不知道是怎么挂断电话的,等他再反应过来的时候,已经在医院里了。医院走廊里,王柳羿靠在喻文波肩膀上无声的哭泣,喻文波和宋义进都鼻尖通红,眼角没来的及擦掉的泪痕,微红的眼尾都在诉说着这两位刚刚哭过。高振宁浑浑噩噩的走过去,面朝喻文波缓缓蹲下,轻声问道:“杰克,你告诉我,这都是假的对不对?”喻文波张着嘴,半天没有说出一句话。宋义进捏了捏高振宁的肩膀说:“shyshy在里面,你要过去看看他吗?”高振宁低着头没有说话,过了很久,抬起头问宋义进:“你们这段时间可以在医院多陪陪他吗?”宋义进点了点,又很疑惑问道:“你不陪吗?”高振宁捣鼓着手机,没有抬头,声音无比嘶哑:“嗯,我要出去一趟,会尽快回来的。”随后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医院。喻文波瞪大双眼,看了看王柳羿又看了看宋义进,完了,CPU过载了。宋义进拍了拍杰克,说:“我自由,可以留在这里照顾shyshy,你们还要上班,放心,这里有我。”从头到尾没有说过话的王柳羿摇了摇头:“我也要来,我每天下班都过来。”“我也是!”喻文波附和道。宋义进心知也劝不动这两个,点了点头说:“行,你们也注意自己身体。”

  高振宁回到家,给小黑添了点水和粮,扭头把家大门密码发给喻文波,拜托他每天过来照顾一下小黑。随后又马不停蹄收拾行李,赶去机场,犹如一阵风,抓都抓不住。高振宁准备出门时,躺在阳台边上晒太阳的小黑好像感觉到了什么,小跑过来蹭高振宁的腿。高振宁蹲下摸了摸小黑的头,说:“小黑乖,shyshy生病了,爸爸要去照顾他,最近你杰克叔叔会来看你的,一个人在家要乖点哦!”然后轻声关上了门。

  高振宁又一次来到西藏,这个和姜承禄初识的地方。此时的高振宁无比相信,只要他虔诚的祈祷,姜承禄就一定会好起来,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,除了相信佛祖别无他法。

  高振宁在大昭寺门口一跪就是一天,连着3天,天没亮就来,天黑了还没走,眼泪止不住的流,嗒嗒掉落在地上。回上海前一天,高振宁还为姜承禄挂了条经幡。

  回到上海下了飞机,高振宁又马不停蹄赶往医院。宋义进见到冲进病房的高振宁被吓了一跳。高振宁黑了,也瘦了很多。宋义进有点无力,他不知道该怎么安慰高振宁,自己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姜承禄也十分难过。“shyshy刚睡着,情况还是不太好。”宋义进如实说道。高振宁点了点头,走向病床在病床边上坐下,握起姜承禄的手摩梭。

  “你黑了,这段时间去哪了?”宋义进问。

  “西藏。”高振宁回答。

  宋义进有点惊讶:“你跑西藏去干嘛,你应该留在这里陪他的。你也知道,他...”

  宋义进话还没说完,就被高振宁打断:“那你说我该怎么办,老宋,我应该怎么办啊,我除了相信佛祖别无他法啊...”高振宁颤抖着,眼泪夺眶而出。

  “...”宋义进鼻子一酸,站起来把高振宁揽进怀里。

  似乎是动静有点大,姜承禄醒了过来,虚弱的问道:“宁,你怎么又瘦了,出差的时候没有好好吃饭吗?”

  宋义进他们在高振宁走后,对姜承禄说高振宁出差去了。说是说谎吧也不算,毕竟他们确实不知道高振宁干什么去了。

  “shyshy,你好点没,我有好好吃饭,你不用担心我。”高振宁整理了一下情绪,背过身擦掉眼泪,回头咧着嘴笑着回答。“你笑的也太丑了,别哭,我没事。”姜承禄替高振宁擦掉了眼角高振宁没擦干净的眼泪。虽然大家都没有告诉姜承禄他生了什么病,但自己的身体,自己总归是清楚的,他不害怕,就是有点遗憾,似乎没法好好陪高振宁走完这辈子了。

  姜承禄还是走了。

  一天下午,阳光很好,暖洋洋的洒进病房,照在姜承禄脸上。姜承禄就和睡着了一样,只是胸口再无起伏。

  姜父姜母和高父高母在当初得知姜承禄生病后也来到了上海,这会两对老夫妻在病房门口都哭成了泪人。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,谁能懂。

  高振宁感觉一阵脱力,他抓着姜承禄的手想喊他的名字,但发现怎么用力都发不出声音。他想哭,却流不出一滴眼泪。高振宁双眼慢慢变得呆滞,大脑嗡嗡作响,他缓缓低下头。高振宁在颤抖。

  葬礼是高振宁帮着姜父姜母一起操办的,忙前忙后,脸上没有什么表情,没有掉一滴眼泪,全程都很冷静,井井有条,仿佛躺在那里的不是姜承禄一样。

  葬礼结束后,高振宁瘫坐在那儿。王柳羿很担心,他吸了吸鼻子,抹掉眼泪,伸出手想去安慰,还没碰上,高振宁猛的站了起来:“我没事,我出去透透气。”话音刚落,高振宁摇晃了一下,笔直的倒了下去,狠狠的砸向地面,发出一声闷响。喻文波看着都觉得疼,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,愣了大概两三秒赶紧打120。

  高振宁这一睡便在病床上睡了一个礼拜,醒来的时候,病房里只有王柳羿在。王柳羿坐在椅子上打瞌睡,听到轻微声响,立马惊醒,看到高振宁醒了,一边给喻文波发消息,一边兴奋的说道:“宁宁!你醒了!”高振宁一脸懵逼:“我咋躺医院来了?”想到姜承禄,王柳羿鼻子又开始酸了:“那天,弄完shy哥...”“等等。”高振宁打断王柳羿,“shy哥是谁?”王柳羿大脑直接宕机:“你不记得了?”“我应该记得吗?”高振宁一脸莫名其妙。“医生!”王柳羿冲出病房朝走廊喊道。

  等喻文波和宋义进赶到时,医生已经检查完了。医生说这是大脑的自我保护,选择性失忆,病人受刺激太深,精神状况太脆弱,千万不能强硬着让病人想起来。众人心下了然,有点难过,但觉得似乎这样也好,高振宁就不会难过了。几个人商量了一下,准备去把高振宁家收拾一下,把姜承禄的东西都收起来,彻底抹去姜承禄在高振宁身边存在过的痕迹。

  嗯没错,高振宁失忆了,但没有完全失忆,他只是单单忘记了姜承禄而已。

  出院那天,来接高振宁的依旧是杰克,高振宁的父母也来了。来的人多,再加上高振宁东西也不多,收拾的很快。走出病房时,争执正午,阳光暖暖的洒进病房,照在高振宁侧脸上,暖暖的。

  “走喽!回家喽!哎,住了那么久,感觉住出感情来了,总感觉空落落的。”高振宁对着病床挥了挥手,走进阳光里。

 

 

  全文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碎碎念一下,本来早该写完的,但是!都怪该死的拖延症和干不完的工作(我才不会承认拖了那么久是因为每天到家打开电脑只想打游戏。当初写番外的时候刚好在怪猎DLC出在开荒,后面快毕业了没多久霍格沃茨又出了,外加随机掉落的和朋友组排英雄联盟,这该死的网瘾!这一拖就拖了一年半,对不起,我有罪!)整个故事就这么结束了,故事里面提及了好多次西藏,我没去过,但我很向往,不出意外,明年准备去了!总之,如果有误欢迎指出。最后,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个故事,也希望高振宁、姜承禄、宋义进、喻文波、王柳羿未来一切顺利,取得好成绩。仁川不大,但就是走不出,也不想走出,我就想老老实实在坑底躺平,义无反顾的跳山谷。

  祝大家三次天天开心~平安喜乐~心想事成~

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